无国界医生在乌克兰的团队对冲突为乌克兰人民和社区带来的后果深感忧心。我们在路上看到,数以万计受到惊吓的人正在迁离。

 

情况的急剧变化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做出痛苦的决定,中止我们在当地的活动,其中包括在北顿涅茨克( Severodonetsk )的艾滋病护理工作、在日托米尔( Zhytomyr )的结核病护理工作,以及在乌克兰东部顿涅克(Donetsk )改善医疗护理的工作,我们一直在那里为受冲突影响的社区提供急需的医疗服务。 

 

虽然这些项目现在大多已经停止,但我们已尽一切努力确保持续为我们的病人提供护理。当地人已经历了7年多的冲突,医疗需求很大,我们担心长期的战斗会对病人产生影响,其中许多是年长及患有慢性病的病人。

 

在紧张局势升级前,我们立即与顿涅兹克和卢甘斯克( Luhansk )的几家医院联系,提供紧急医疗和手术准备方面的培训,2月25日,我们的团队向马里乌波尔的一家医院提供了一个处理大规模伤亡的工具包。随着敌对行动持续,确保人们获得医疗护理和药品至关重要。 

 

我们的团队正在研究如何调整无国界医生的活动,作出应对。 

 

情势瞬息万变,因此我们正在组织一般紧急准备回应工作,为各种潜在需求做好准备。我们在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团队随时准备在需要时提供人道救援,我们希望派遣团队前往邻国,随时准备待命,或者在乌克兰做出应对,或为在乌克兰国外寻求庇护的难民提供人道医疗援助。 

 

我们的物资中心目前正在准备医疗包,以便快速调度配送。我们需要看,在往后这段时期,可以如何在安全和中立的方式下提供人道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