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当地时间10月8日正准备向加沙的多间医院和医疗机构捐赠药物和医疗用品。

我们在加沙的副协调员贾若查(Ayman Al-Djaroucha)说:“由于有大量伤者,各医疗机构都需要这些物资。多间医院挤满伤者,药物和消耗品都短缺,发电机燃料也不足。”

目前,医务人员在加沙面临的一个挑战是缺乏将病人转移到医疗设施的安全选择。我们在加沙的医疗协调员迪亚兹(Darwin Diaz)表示:“现在救护车因遭空袭而无法使用。无国界医生要求各方尊重且不侵害医疗机构、车辆和工作人员。”

无国界医生一支由当地员工组成的团队,自上周六起就一直在被围困地区以北的奥达(Al-Awda)医院提供外科和住院护理。我们已将病床数目加至 26 张的上限,为预计大量涌入的伤者作准备。

无国界医生在加沙的医疗活动经理皮耶(Jean Pierre)说:“病情稳定的病人将转诊到我们这里,由我们提供护理。伤者身上都是枪伤和弹片造成的伤害,伤口随机分布在其上肢和下肢。”

据有关当局的报告,截至当地时间10月8日晚,目前加沙已有逾2,200 人受伤,超过300 人死亡,当中包括 20 名儿童;在以色列方面,已有超过 600 人死亡,据报有逾 2,000 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