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1日,通过协商,外国护照持有者和国际援助人员可经由拉法过境点(Rafah Crossing)进入埃及。自10月7日以来未能离开加沙的无国界医生国际工作人员,已全部经由这一过境点撤离至埃及,该名单中包括22名无国界医生工作人员。尽管有些姓名已在社交媒体上传开,但我们要求各方尊重他们的个人隐私。

一些重伤患者也被允许离开加沙以接受重症护理。然而,在加沙仍有两万多名伤员因围困而无法获得医疗服务。

一支由国际工作人员组成的新团队,其中包括专业的医疗小组,已经做好准备在局势允许的情况下尽快进入加沙,为人道和医疗应对提供支持。

此刻我们的许多巴勒斯坦同事仍继续在加沙各地及医院中工作,提供挽救生命的医疗护理,但医院和医疗人员却得不到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大约200万巴勒斯坦人仍被围困在战火中的加沙,其中包括300名巴勒斯坦无国界医生工作人员及其家人。我们呼吁,必须允许那些希望离开加沙的人立即离开,且他们必须获得返回的权利。

此外,我们必须能够立即将医疗物资和人员运进加沙,以便应对当地迫切的医疗需求。当地的医院已经不堪负荷,医疗系统正面临全面崩溃。我们再次呼吁立即停火,允许急切需要的人道物资和工作人员进入加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