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决定停止一切在喀麦隆西南部昆巴(Kumba)市和马姆费(Mamfe)市的医疗工作。这项艰难决定将于8月1日生效,而大部分员工的合约将被终止。

无国界医生已在三个月前暂停有关工作,今次则全面停止运作。

我们一直努力争取释放四名无国界医生的同事,他们仅因在该国西南部从事医疗人道工作,便分别自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起遭无理拘留。虽然四人中有两人于5月获有条件释放,但另外两人仍在监狱中,并将面临审讯。

我们将在西南地区维持一支小队和足够资源,以支持解决有关案件和促进同事获释,并继续与当局对话,希望透过重新创造有利条件,使我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开展工作。我们作出有关决定,全因我们不能在未能清晰掌握何时可重新开展组织工作,以及不清楚员工向有需要人士提供医疗援助会否被起诉的情况下,无限期维持我们的团队运作。

无国界医生将考虑在案件完成审理,以及与喀麦隆政府交涉后,重新审视有关决定。我们将继续寻求改善人道情况通报系统,期望让员工回到工作岗位,并相信他们的救援工作不会面对被法律起诉的风险。我们仍希望能够与当局寻求共识,使无国界医生能继续支持当地的医疗系统,向民众提供医疗援助。

作为一个国际医疗组织,无国界医生遵循医疗道德和国际人道法,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不偏不倚的医疗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