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无国界医生(MSF)在缅甸德林达依(Tanintharyi)地区土瓦(Dawei)市的团队接到一封来自地区政府的信函,要求我们暂停所有活动。

该决定将影响在迷塔耶(Myittar Yeik)诊所接受无国界医生护理的2,162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他们接下来将难以获得抗艾滋病毒治疗;同时,由于国家结核病计划规模缩减,从今年2月起在无国界医生所支援的医疗设施中寻求治疗的结核病患者也将受到波及。

在各类公共服务仍受到严重干扰的情况下,暂停无国界医生的活动,将危害到我们许多患者的生命。我们所治疗的疾病可能因此进一步扩散,新的患者也可能因此得不到诊断以及救命的治疗;此外,我们患者所急需的、对确保遵循疗程至关重要的社会心理咨询服务,也将因此被剥夺。

无国界医生团队正通过各种可行方法,以确保患者能持续得到治疗。我们已为100名患者补充抗病毒药物,同时也正安排将药物送交住在土瓦市以外的病患。

无国界医生已在土瓦提供艾滋病综合护理将近20年,其中包括防止外来劳工和注射毒品者等边缘及高风险群体受感染的外展计划。尽管缅甸政局动荡,我们的这些活动至今也仍未中断。

无国界医生正与地区卫生部门联系以了解情况,并要求修改暂停中止命令,使我们能继续为患者提供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依然愿意并已准备好进行公开对话,以便使我们能为土瓦的高风险群体提供医疗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