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项目统筹帕伊( Cyrus Paye )为我们讲述北达尔富尔州( North Darfur )法希尔( El Fasher )由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医院情况。

目前法希尔正爆发激烈战斗。就在我说话的时候,我们仍然可以听到院里传来枪声。当地的情况非常危险,到处都有枪击和炮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自上周六的战斗开始以来,截至4月21日,我们在所支援的医院已接收279名伤者。不幸的是,当中已有44人丧生。当地的情况是灾难性的,大部分伤者是被流弹所伤的平民,其中许多伤者更是儿童。他们身上有子弹造成的骨折,或是其腿部、腹部或胸部有枪伤或被炮弹碎片所伤。许多人需要输血。由于床位根本不足以容纳大量伤者,很多人只能在医院走廊的地板上接受治疗。

直至上周末前,南部医院仍不具备进行任何外科手术的能力。去年,我们开始支援这间产科医院,以帮助降低该区高企的产妇死亡率。然而,自从这场战斗开始以来,我们不得不暂时改变医院的用途,以便能够治疗伤者。

市内所有医院不是靠近战区,就是员工受到激烈冲突的影响而无法到院工作,因此全都被迫关闭。那些医院的外科医生都进驻了南部医院,并已经进行了几场外科手术。然而,他们手上的医疗物资正快速耗尽。在周二战况稍为缓和时,我们得以前往给医院送上补给。但如果我们不能将更多物资运往达尔富尔(Darfur)地区,又或者我们继续接收如此大量的伤者,那里的医疗物资只足够再维持三个星期。

目前,任何人员或物资在苏丹都无法移动。自这场战斗开始以来,全国机场都已经关闭,而且街头也在发生冲突,所以我们无法将更多物资运到北达尔富尔或该国其他地方。乍得(Chad)已经关闭接壤边境。若情况维持不变,且人道组织未获任何授权行动,将使得更多人丧命。

目前而言,已开设的两个手术室完全不能应对不断涌入的伤者和紧急妇产科病人。现在的产房里,每张病床上都有两名妇女。此前,一间邻近的医院每天只进行3至5例紧急剖腹产,以及30多例正常分娩。目前,所有分娩都在南部医院进行,而同时创伤外科医生也在该院实施手术。我们刚听说,一间儿科医院被洗劫一空,而我们之前经常把新生儿转诊到那里,这意味我们现时无法将患有败血病或早产的新生儿转诊到其他地方接受治疗。南部医院也没有婴儿保温箱,这将难以维持这些孩子的生命。目前该医院的团队已不胜负荷,他们一直日以继夜工作。我们正寻求其他方式,在情况的条件下,为该国运送补给和资深的创伤外科医生以提供支持,但与运送医疗物资的情况一样,目前并不可能发生。

我们必须能够获准前往该国所有的医疗机构以提供支持。在这个时刻,这将是拯救生命的关键。医疗机构的物资正快速耗尽,员工无法到院工作。医护人员和救援人员都被战斗所困,更多人因此而去世。能够让我们行动以提供支持虽然可改变现况,但冲突各方保证不伤害平民的承诺也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