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於贾拉拉巴德(Jalalabad)的办事处受袭後,无国界医生强烈谴责针对人道救援人员和设施的暴力事件。
 
中非共和国
政变发生後3个月,无国界医生於班吉(Bangui)北部的博桑戈阿(Bossangoa)新增了一个紧急医疗项目,每日进行超过300次门诊诊症。无国界医生队伍亦在一些地区开设流动诊所,为因躲避武装份子而藏身在丛林中的人们提供治疗。
 
乍得
随着雨季来临,无国界医生队伍正在蒂西(Tissi)地区,为难民和当地居民提供紧急和基层医疗护理。在蒂西镇,队伍设立了一所急症室,为伤者丶5岁以下儿童及孕妇提供治疗。此外,约3.2万名15岁以下儿童获接种疫苗,以防止麻疹疫情爆发。
 
刚果民主共和国
为逃避5月底爆发的冲突,约5,000人逃到邻近戈马(Goma)的索托拉基体育场(Sotraki Stadium)地区。无国界医生在这个中转地区成立了流动诊所,以提供医疗护理。医疗队伍亦在布伦戈(Bulengo)和穆贡加3号营地(Mugunga camp III)的治疗稳定中心工作。
 
莱索托
无国界医生正在罗马(Roma)和塞蒙孔(Semonkong)10个不同地点,支援位於郊区的医疗设施,确保来自偏远地区的妇女能获得产前服务,并且能够安全分娩。
 
缅甸
在若开邦爆发的族群冲突至今已近一年,约14万人仍居住在临时营地中。数以万计的人难以前往医疗设施丶市集和他们的农地,得不到粮食甚至清洁饮用水。无国界医生呼吁政府确保流离失所者和得不到基本服务的人士,能获得合适的栖息处和医疗护理。人们亦必须能够自由活动,毋须害怕受袭。
 
尼日利亚
在5月18日,无国界医生在迈杜古里(Maiduguri)的车队成为5名武装份子的骑劫目标,组织因此被迫暂停在巴加(Baga)的工作。
 
南苏丹
无国界医生与南苏丹卫生部门合作,在上尼罗州(Upper Nile state)为13万人接种疫苗,防止甲型脑炎爆发。
 
叙利亚
无国界医生主席特齐安在联合国有关联合展开叙利亚人道援助计划2013的会议上发言,重申组织向联合国和其他相关国家的呼吁,促请他们尽快增加为叙利亚人民提供的援助,并履行对数以百万计受害者的责任。
 
约旦共容纳了约50万名叙利亚难民,当中超过10万居住在扎泰里营地(Zaatari camp)。无国界医生在3月於营地开设了一所儿科医院,并在4月开设一所门诊诊所。
 
超过10.6万个叙利亚家庭逃难至黎巴嫩的的黎波里(Tripoli)。无国界医生正在当地支援一所由政府管理的医院,提供人力资源丶培训丶设备和医疗物资。组织亦在贾巴穆森(Jabal Mohsen)和巴布艾特巴里(Bab al-Tabbaneh)地区提供基层医疗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