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队伍治疗冲突各方的伤病者
 
南苏丹(South Sudan)琼莱省(Jonglei state)族群冲突升级,死伤数字未明,但已迫使12万人逃往丛林之中。无国界医生在当地的队伍正为数以百计的伤者提供治疗,并尝试接触躲在丛林内的数千名人民。
 
族群冲突爆发前,琼莱省南部已经历着南苏丹军队与武装组织大卫.尤.尤(David Yau Yau)之间的冲突,迫使约12万人逃到皮博尔县(Pibor county)的丛林里。
 
自7月14日以来,由无国界医生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成员组成的外科队伍一直为抵达博尔(Bor)医院的病人提供紧急医疗护理。这些病人都是来自玛尼娅保(Manyabol)。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戈尔热(Raphael GORGEU)说:“在卫生部的支援下,我们正为176名伤者提供治疗,当中有128人受枪伤。截至目前为止,我们进行了34宗外科手术,预料数字还会增加。”他续说:“我们的下一个首要工作,是确保有术後护理和跟进需要的病人,能被送到无国界医生在兰基安(Lankien)丶纳赛尔(Nasir)和莱尔(Leer)这些较大型的项目。现在有7名伤者已被送走。”
 
与此同时,无国界医生另一支紧急救援队伍亦尝试接触那些藏身在不安全和疟疾肆虐的沼泽地的数以万计人民,他们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丶食物和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一支队伍今日正前往皮博尔镇南部,为当地人民提供急救,并评估进一步的紧急医疗需要。
 
无国界医生在皮博尔县的项目主管察诺斯(John TZANOS)说:“他们害怕到市镇寻求医疗护理,所以我们有必要到他们身处的地方,使有需要的人都能获得治疗。”队伍在本月初曾评估其他地区的需要,并在博马市(Boma)设立了一个小型诊所,该市上月曾经历过激烈打斗。无国界医生也在古穆鲁克(Gumuruk)继续管理一个基层医疗站,自组织在皮博尔市的医院5月遭受破坏後,这个医疗站就是组织在县内的唯一一个医疗护理设施。
 
戈尔热补充说:“冲突各方的医疗人道需要愈来愈大,无国界医生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协调对加强紧急应对的工作很有帮助。”他续说:“我们同时也发现目前的援助远远未能应付许多地区的需要。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将继续工作,尽力为所有有需要的人民提供不偏不倚的援助,不管他们是属於冲突的哪一方。”
 
当地政府已容许组织接触伤者,但要接触到冲突各方的伤者仍然非常困难。偏远地区局势仍然相当不稳,加上雨季刚开始,使飞机降落困难。
 
目前的援助水平远远未能满足到多个地区的人民需要。无国界医生仍然非常关注这场暴力冲突对当地人带来的影响,并促请各方尊重和促进琼莱省的人道援助工作能够展开。
 
无国界医生自1993年以来已一直在琼莱省工作。组织在皮博尔县丶乌洛尔(Uror)县和尼鲁尔(Nyirol)县的医疗中心提供基层和二层医疗护理,并在暴力爆发时提供所需的紧急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在2012年在该省进行了130,692宗门诊诊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