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者有其药」项目
《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贸易协议》的谈判移师至马来西亚举行,无国界医生敦促参与谈判的国家,删去《协议》中所有对发展中国家病人获得可负担药物带来负面影响、窒碍仿制药生产、以及限制各国政府通过法律保障公众健康利益的条款。
 
中非共和国
政变发生至今已经3个月,中非共和国的人道情况正处于紧急状态,但国际社会对此置若罔闻。无国界医生发表报告《中非共和国:听天由命?》,讲述当地灾难性的人道情况,包括数个地区高于紧急水平的死亡率。无国界医生呼吁国际社会和人道救援组织继续支持这个脆弱的国家。
 
哥伦比亚
无国界医生的报告《难以看见的伤口:哥伦比亚南部精神健康护理、暴力和冲突》,是根据超过4,400名在无国界医生精神健康项目接受治疗的病人的故事撰写而成。在报告中,67%的病人曾经历一次或以上的暴力相关事件,并每天都活在与冲突直接或间接有关的风险因素当中。他们较其它人更容易患上抑郁症、焦虑症和创伤后症候群。
 
无国界医生呼吁哥伦比亚政府继续改善及扩大心理社交支援护理措施的落实,并承诺消除让有需要人士获得精神健康护理的障碍。
 
索马里
无国界医生证实,于2011年10月在肯尼亚达达阿布(Dadaab)难民营被掳走的救援人员塞拉(Montserrat SERRA)和蒂埃博(Blanca THIEBAUT)已经获释,两人相当安全和健康,并且已经回家。
 
莫桑比克
在马普托,无国界医生正与卫生部合作,治疗患有卡波西氏瘤的病人。这是一种与艾滋病有关的癌症,病人的皮肤上会出现疼痛及破损。无国界医生在当地的设施设有化疗部门,提供相关治疗。
 
南苏丹
琼莱省(Jonglei)的族群冲突升级,导致严重伤亡。无国界医生与卫生部门合作,正为176名伤者提供治疗,当中有128人受枪伤。另一支无国界医生的紧急救援队伍正尝试接触数以万计藏身于沼泽地的人民,他们无法获得饮用水、食物和医疗护理。
在北拜赫尔加扎勒省(Northern Bahr el Ghazal),超过2万人在逃离苏丹边界争议地区所爆发的冲突后,几乎被断绝所有援助。无国界医生展开紧急救援工作,设立流动诊所和为孕妇及儿童而设的基本医疗诊所,以及培训小区医疗工作者,协助抗击腹泻、疟疾和营养不良。
 
苏丹
在北达尔富尔省(North Darfur)发生因争夺金矿控制权引致的冲突后,无国界医生队伍治疗了34名伤者。自2月初开始,无国界医生队伍与卫生部合作,已在区内治疗155名冲突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