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和冲突进占了叙利亚的日常生活
 
莫萨(Alisa MOSA)躺在叙利亚北部的一家医院的病床上。她的脚被纱布包裹着。她感到很愤怒和绝望,她很想要说出她的经历。“当时是上午5时。他们发射导弹,我的房子被彻底摧毁了。我有4个孩子死了,我自己则受了伤。我的一个女儿和丈夫幸存下来。”莫萨发誓,永不会回到阿勒颇(Aleppo),这是叙利亚北部的一个城市,几天前,她还在那里居住。她希望这个世界知道是空袭彻底毁灭了她的家庭,但她不想拍照,因为她害怕身份被揭露。
 
对于无国界医生设于阿勒颇省反对派控制地区的医院而言,这种故事十分普遍。在病房中,受伤的平民可能会躺在参与冲突的人旁边,这反映了医院外的世界,所有人都成为了战争的受害者。
 
莫萨的对面病房,有一名老妇人正从手术中康复过来,她在过马路时被枪击,胃部中了枪。阿尔贾珊(NORA ALJASSEM)说,“我当时在阿勒颇市,到处都有冲突。我当时在街上被枪击。”
 
叙利亚北部的医疗系统自战事开展后就已经崩溃,人们愈来愈难获得医疗护理。孕妇以往在医院分娩,但现在只能在家中分娩,并因为在战争中生活所带来的压力,造成很多早产婴儿个案。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和高血压,几乎没有可能获得药物或所需要的护理。他们都是叙利亚冲突的无声受害者。
 
Tayara(阿拉伯语、意即“飞机”),这个字经常挂在这个地区的人们嘴边,空袭和冲突进占了这里的日常生活。自战争于两年多前爆发以来,约425万叙利亚人在国内流离失所。
 
在阿勒颇省,接壤土耳其边境的一带,有一万叙利亚人在一个营地生活,他们正等待着机会越过边境进入土耳其。在其中一个帐篷,一群叙利亚人坐着享用扁豆汤和炒鸡蛋时,谈论着将来。
 
穆斯塔法说,“我们或许可以到土耳其,休息一下。”他把青椒沾了一些盐,续说,“那里将比这里好,肯定的。这里的情况非常糟糕。”他转身问邻居,“太太,你认为呢?”
 
那妇人说,“愿主的旨意而行。”
穆斯塔法问,“但是,你不认为土耳其会比这里好吗?”
 “当然,那里会较好。“
 
在他们旁边的穆罕默德保持沉默,只抽着烟。自从一次空袭摧毁他孩子的学校和邻居的家后,他就逃离了阿勒颇市,来到了这个营地。穆罕默德说,“当我走出来的时候,有很多灰尘,我什么也看不见。我去了找我的孩子。当尘云消散后,我们找到孩子,并带他们离开。”他激动地补充说,“他们针对平民。他们攻击学校、面包生产线和清真寺。”
 
穆罕默德并不是他的真名。虽然他不介意被拍摄,但他不希望披露他的名字。他的忧虑并非源自内战,而是20年前。他表示自1993年以来,他一直生活在恐惧中。他说,“当时,我和朋友正在交谈,这是有关政治的讨论。”穆罕默德说,“我的意见被呈报,我被关进了监狱11年。”他最终于2004年重获自由。穆罕默德重复地说,“11年了。11年来政府都不允许我见家人。11年来就只有几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