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者有其药”项目
亚太领导人即将在巴厘岛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中会晤,12个成员国在内的《跨太平洋贸易协定》将被提上重要议程。无国界医生敦促各国政府在贸易谈判中,不要以危害上百万病人获得可负担药物的条件来换取政治利益。
 
中非共和国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发现中非共和国东北部加济(Gadzi)地区缺乏医疗设施,在当地进行了紧急救援项目後,并为当地超过9千名儿童接种麻疹和小儿麻痹症疫苗。
 
乍得
自7月以来,无国界医生在该国东南部安提曼(Am Timan)及西部马萨科里(Massakory)地区已治疗了超过4万名新的疟疾病例。无国界医生同时采取多种方法应对危机:包括爲医疗中心提供药品丶快速诊断测试和展开流动诊所前往偏远地区。
 
刚果民主共和国 
武装组织於9月27日在马西西(Masisi)的北基伍省(North Kivu)发生冲突。无国界医生立即组织流动诊所为受暴力影响的人提供紧急治疗,并呼吁武装组织遵守国际人道法和尊重平民。
 
无国界医生啓动了一个麻疹疫苗新项目,应对自2010年起肆虐该国的麻疹疫情。该项目旨在治疗确诊案例,降低死亡率,开发新的疫苗接种方法,供卫生部门仿效并控制疫情。
 
加沙地带
无国界医生与加沙卫生部展开合作,将他们在南部汗尤尼斯的纳赛尔医院的整形外科手术项目扩大至什法(Al-Shifa)医院。该项目爲遭受创伤丶车祸,烧伤的患者提供治疗,帮助他们最大程度的重新使用四肢。
 
巴基斯坦
位於俾路支省(Balochistan)的阿瓦兰(Awaran)地区发生两次强烈地震,无国界医生与巴基斯坦政府进行每日商讨,但至今仍未获准进入受灾地区工作。
 
叙利亚
自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8月15日重开以来,约6万叙利亚难民穿过边境进入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该边境此前曾关闭3个月。无国界医生在边境两边设立医疗站,爲将要转移至临时难民营的难民提供诊疗及提供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