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队伍深切关注冲突受害者
 
南苏丹多个地区的紧张局势和暴力冲突已持续一周。无国界医生的紧急救援队伍正扩大应急应对, 包括治疗伤者、向医疗设施捐赠药品及医疗物资,以及为受困于暴力流离失所的人们提供援助。
 
12月20日,联合州(Unity State)首府班提乌(Bentiu)爆发冲突,班提乌卫生部医院接收了42名伤者,其中19人需要进行手术。目前,无国界医生一支队伍正与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一起支援班提乌医院进行手术前及手术后的护理。
 
12月22日,上尼罗州(Upper Nile State)的纳赛尔(Nasir)爆发冲突。无国界医生在纳赛尔镇的医院接收了24名受枪伤病人,其中16人被送往医院,两人死亡,8人在急诊室接收治疗。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怀特(Mike WHITE)说:“我们深切关注陷于暴力的人们的安危。在南苏丹工作了30年,我们会尽全力去帮助最有需要的人。”
 
在该国首都朱巴(Juba),由医疗人员、后勤人员及水利卫生专家组成的两支紧急救援队伍,已开始为新近冲突引发的超过2万名流离失所者提供医疗服务。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夏普(Forbes SHARP)说:“12月22日,在为朱巴的流离失所者设立流动诊所时,仍有一群人带着一切财物和孩子抵达。随着冲突在该国持续,人们不知道情况将会如何变化,也害怕回家。南苏丹的局势正急速演变,我们也竭尽所能地应对冲突的改变。”
 
无国界医生正在安排紧急救援队伍增援现有项目,并应对扩大的需求。尽管无国界医生已减少非必需工作人员,代之以具备紧急救援专长的队伍,无国界医生在全国的12个医疗项目仍继续展开。
 
无国界医生呼吁各方尊重医疗设施及医务工作者,并确保人们能够获得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现今为南苏丹共和国的地区工作。组织现时在南苏丹10个州的其中8个州进行紧急救援工作,包括应对大规模流离失所、大批难民涌入、惊人的营养不良危机,以及疟疾和黑热病等疾病的爆发,并提供基本医疗和专科医疗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