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无国界医生(荷兰)接获由缅甸联合政府发出的书面命令,要求我们停止所有在该国的工作,导致所有由无国界医生(荷兰)管理的诊所于2月28日全面关闭。这个动作引起全国病人的困恼及强烈关注。
 
在2月28日与联合政府于内比都(Naypyitaw)对话后,我们已获卫生部和民政部通知,可以在3月3日(星期一)恢复原本谅解备忘录涵盖的部分工作,这包括于克钦邦(Kachin)、掸邦(Shan)及仰光(Yangon)地区的艾滋病和其他项目。
 
我们对此感到鼓舞,并将恢复有关工作,但无国界医生仍极度关注在若开邦数以万计正面对人道医疗危机的脆弱人群的命运。
 
无国界医生(荷兰)于若开邦的诊所,自若开邦当局于2月27日口头要求我们停止工作以
来,便一直关闭。
 
在停止工作前,无国界医生在若开邦的9个镇进行一系列工作,治疗任何无法获得他们所需要的医疗护理的人士。
 
无国界医生的所有服务均只基于医疗需要而提供,不分种族、宗教或其他因素。
 
无国界医生期望继续与联合政府对话,确保救命的服务能继续提供予有需要的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