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特地区(Huth)于星期三晚上遭到空袭,无国界医生接收及治疗了30名在袭击中受伤的伤者。
 
伤者在距离胡特35公里、位于阿姆兰省(Amran governorate)哈米尔镇(Khameer)的阿尔萨拉姆医院(Al-Salam Hospital)接受治疗,该院由无国界医生与也门卫生部合作管理。胡特受到空袭后,医院在当晚约8时起连续两小时内,接收了30名伤者。空袭更击中一个油站,距离由无国界医生支持的胡特医疗中心仅500米。
 
伤者主要遭烧伤,以及被爆炸及炸弹碎片所伤,一名病人抵达医院时死亡。伤者中有一家七口,包括1名男子、3名妇女及3名小童。
 
无国界医生驻也门项目总管安格尔(Marie-Elisabeth Ingres)说︰“我们关注目前冲突中平民的安危,并呼吁各方尊重平民的安全。”
 
无国界医生在南部城市亚丁(Aden)设有一个紧急外科部门,而该设施附近在今天亦发生爆炸,造成建筑物轻微损毁,并对救援人员及病人的安全构成威胁。
 
安格尔补充说:“我们亦呼吁各方尊重医院和医疗人员的中立,同时确保医院和其他民用设施能免受袭击。”
 
无国界医生现时在也门的赞尔(Ad-Dhale)、阿姆兰和哈杰(Hajjah)几个省份工作,自3月19日至今已接收超过850名因战争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