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今日发生第二次地震,震央位于加德满都(Kathmandu)以东80公里的多尔卡(Dolakha)地区。无国界医生队伍正在受影响地区进行评估,包括多尔卡地区本身。在该区的泽里果德(Charikot),队伍看到有村落在第二次地震中被摧毁。
 
另一支无国界医生队伍正驾车在加德满都以东的巴克塔普(Bhaktapur)进行评估,其他医疗队伍则分散探访加德满都的不同医院,准备在有需要时立即进行救援工作。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的大地震导致超过8,000人死亡,正当尼泊尔人民正奋力从地震造成的人命损失和显著破坏中恢复过来时,第二次地震却接踵而来。
 
无国界医生于尼泊尔的国家总监塞尔曼德(Dan Sermand)说:“这令本已非常危险的情况变得更复杂。前往灾区将更为困难。无国界医生正加强其紧急救援工作,并重新评估受目前地震影响灾民的需要,以适切和实时地作出应对。”
 
在过去两星期,无国界医生队伍一直于受之前地震影响的偏远地区,提供医疗援助,并派发食物及栖身处。无国界医生亦于廓尔喀(Gorkha)的阿鲁卡德镇(Arughat)设立了一所吹气帐篷医院,医院已投入运作,服务在之前地震中受到影响的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