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大游行”于4月1日在加沙展开后,无国界医生团队已为示威中的大批伤者提供治疗和术后护理。加沙地带今日发生暴力冲突事件,团队亦正在当地拯救伤者,无国界医生巴勒斯坦项目总管安格尔(Marie-Elisabeth Ingres)就事件发表以下声明:
 
今日所发生的事情是不能接受和没有人性的。根据加沙卫生部门公布的数字,事件造成至少55人死亡,2,271人受伤,当中包括1,359人被实弹击中受伤,情况令人震惊。目睹大量手无寸铁的人在短时间内被枪杀,实在叫人难以承受。我们的医疗团队由4月1日开始,已日以继夜为男女老幼的伤者施行手术和提供术后护理。无论是今晚或明天,只要病人有需要,团队都会继续救援。在我们工作的其中一所医院,其混乱情况与2014年战争发生爆炸后的情景很相似,大批伤者在数小时内涌到医院,完全冲击医疗团队的工作负荷。团队今日已施行超过30多次外科手术,有时候2至3名病人需要在同一间手术室接受手术,有些手术甚至要在走廊进行。
 
以色列军队在过去7周实施以实弹镇压示威者的政策,任何人只要靠近边境围栏便是可袭击的对象。大多数伤者的伤势都影响终身。
 
当地已宣布本周二(5月15日)有新一轮示威行动,在巴勒斯坦人纪念其“灾难日”(Nakba Day)之际,以色列军队必须停止对巴勒斯坦示威者使用过度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