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于7月23日(星期一)在南苏丹马班遭受暴力袭击后,暂停了当地大部分的救援行动。  
 
23日上午,一批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入无国界医生的办公室及营地,劫掠组织和员工的财产,烧毁了一个放满设备的帐篷,并摧毁大部分车辆和通讯器材。袭击中没有无国界医生的工作人员受伤,所有队员目前全部安全,而无国界医生正在监察事态的发展。
 
这次袭击迫使无国界医生暂停对马班当地社群和难民的大部分医疗援助。在此之前,组织在多罗(Doro)难民营运作着一所提供基本和第二层医疗服务的医院,并在奔吉(Bunj)州立医院提供基本医疗诊症。
 
无国界医生南苏丹项目总管西奥多(Samuel Theodore)表示:“尽管我们的设施受到袭击,但救援队仍继续留在当地,确保病况最危重的患者能得到救命治疗。然而,由于医护人员和设施无法得到安全保证,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暂停其他活动,而这将使8.8万人获得有限却又急需的医疗服务。”
 
无国界医生谴责这一野蛮的袭击,并呼吁应尊重和保护人道工作者以及医疗设施。
 
自2011年以来,无国界医生一直在马班工作,为多罗难民营的当地社群和难民提供医疗服务,并与当地有关部门合作在奔吉州立医院工作。今年1月至6月,组织提供了84,869次门诊诊症,协助了1,317次产妇分娩,并治疗过4,971名疟疾患者和905名营养不良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