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位于也门南部达利(Ad Dhale)省的员工宿舍,于10月1日(周一)晚上遭到爆炸袭击,所幸事件中无人受伤。
 
这是不足一周内发生第二次针对无国界医生宿舍的袭击。
 
无国界医生强烈谴责针对其员工和宿舍的袭击。由于相关袭击的严重性,加上在达利的团队明显身处不安全状况,组织被迫撤离当地员工,并暂停该医疗项目,直至另行通知。
 
无国界医生是少数在达利为当地社群提供人道救援的医疗组织之一,相关袭击将剥夺数以千计的人得到人道和医疗援助的机会。
 
根据国际人道法,不论任何情况下都不可向平民和人道工作者发动袭击,并不可剥夺平民获得人道救援的机会。无国界医生呼吁参战各方、武装组织以至个别人士,尊重和确保在也门的人道救援和医疗人员获得保护。
 
无国界医生自2011年开始,为达利、加泰拜(Qataba)、阿萨里(Al Azariq)和达姆兹(Damt)地区的人们提供免费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仍然致力援助也门的人们,目前在该国运作15所医院和医疗中心,另在12个省内为超过16所医院或医疗中心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