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于2019年1月5日宣布结束在万丹省(Banten)的海啸紧急救援,部分人道组织陆续撤离拉布安(Labuan)及卡里塔(Carita)地区,但无国界医生将继续在受到海啸影响的地区提供医疗援助。
 
无国界医生在印尼的项目主管雷热表示:"无国界医生将继续留在万丹省,因为我们自2018年2月初开始,就在当地推行关于青少年的医疗项目。我们会为灾民及幸存者提供跟进医疗服务,并在灾区复原过程中提供协助。"
 
截至2019年1月7日,无国界医生在拉布安及卡里塔的卫生中心治疗了106人,还通过流动诊所治疗了677人,共计783人。
 
展望未来,无国界医生计划在重建复原阶段,扩充对乡村卫生中心的医疗援助。
 
到1月9日为止,无国界医生向500户流离失所的家庭派发了卫生套装。他们栖身之处卫生条件欠佳。派发的500份卫生套装里有水桶、肥皂、牙膏、牙刷、毛巾、卫生巾,还有洗衣粉、洗洁精、垃圾袋及男女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