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莫桑比克的风灾及水灾应急行动,扩大到贝拉市市郊。我们的紧急医疗队在Centro de Saude Marocanne医疗中心的周边地区,设立了流动诊所。风暴吹袭后,该医疗中心完全被毁,无国界医生团队在该地区上门提供基本医疗护理,除了轻微外伤,也处理了肠道寄生虫引起的不适和呼吸道感染。
 
无国界医生流动医疗队上门诊症期间,碰见一些家庭正在重建房子。他们原本的家园在风暴中被夷为平地——这是数以千计、甚至万计莫桑比克风灾及水灾灾民的写照。
 
组织之前一直在贝拉市Munhava医疗中心推行艾滋病护理计划。中心在3月14日风暴伊代吹袭后严重损毁。无国界医生正加紧搭建临时屋顶,令医疗中心早日恢复运作。
 
另外,无国界医生扩大贝拉市内的办事处规模。办事处是无国界医生在莫桑比克紧急应对当地水灾的首个基地。无国界医生其余应急队伍正陆续抵达贝拉,随着应对规模加大,无国界医生将设立更多行动基地。
 
正当无国界医生紧急队伍在莫桑比克应对水灾,位于布鲁塞尔的无国界医生物资及物流中心亦忙于处理大量订单,三架飞机预计周日晚启程,运送紧急物资到贝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