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于也门西南部穆哈(Mocha)运营的一座医院于当地时间11月6日遭空袭,部分被损毁。此次空袭击中了医院附近其他建筑,包括一间军用仓库。
 
当地时间11月6日(周三)晚袭击发生时,医院内约有30名病人和35名医护人员,所幸并无人员伤亡报告。医院所有人被迅速撤离。大部分情况稳定的病人能自行离开,两名初生婴儿和其他情况较危急的病人,则被转送到无国界医生位于穆哈的另一间医院。
 
这间无国界医生运营的医院造严重损毁,空袭击中附近的军用仓库,引发爆炸和大火。药房被烧毁,办公楼也遭到破坏,其他设有发电机等基础设施的建筑损毁状况仍待评估。医院病房的窗户因爆炸产生的气流被震碎。
 
医院所有医疗活动均暂停,部分医疗队会迁往亚丁(Aden)。考虑到现场可能仍有未燃的爆炸装置,必须先进行排雷,才可展开其他工作。
 
该医院的具体位置已通报给地区内的冲突各方和当局,自医院从2018年开始运作以来,他们亦一直清楚知悉我们的坐标。
 
无国界医生再次提醒冲突各方必须主动采取必要措施,避免殃及医疗设施。
 
无国界医生在也门的项目经理赛甘(Caroline Seguin)说:“本来很有可能造成大量伤亡,本次袭击没有病人或医护人员受伤,纯粹是不幸中的万幸。由于医院目前停止服务,该地区的人们无法获得急需且救命的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在2018年8月于穆哈开设医院,为冲突中的伤者开展紧急外科护理,也提供其他手术治疗,比如剖腹产等复杂的分娩手术。
 
这座设有35张病床的医院,是穆哈地区内唯一一间为平民免费提供上述医疗服务的设施。
 
今年至今,本院接收1,787名病人入院,完成2,476例手术,包括201例剖腹产。
 
 
无国界医生自1986年起于也门工作。我们的医疗队目前在也门11个省的12间医院工作,此外还支持其他20余间医疗设施。这些省份包括:阿比扬(Abyan)、亚丁(Aden)、哈杰(Hajjah)、荷台达(Hodeidah)、伊卜(Ibb)、拉赫季(Lahj)、萨达(Saada)、萨那(Sana'a)、夏布瓦(Shabwah)和塔伊兹(Ta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