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北部的北基伍(North Kivu)省,通过展开对受影响地区的病患、患者家庭及其社区有帮助的行动措施,以支持该国针对新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应变行动。

无国界医生在北基伍省的医疗应对行动负责人沙胡德(Homam Shahhoud)解释道:“我们现正协助位于文吉(Vungi)卫生区的马坦达(Matanda)综合医院,以及位于穆尚加(Muchanga)卫生区的穆尚加卫生中心改善病患分流、早期识别、诊断和收治,以照顾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我们会提供他们有效的治疗,以增加其生存机会,并减少因疾病而产生的痛苦。”

“我们正和当地家庭合作,根据他们暴露在感染风险的程度,辨识确诊病人的接触者,以最适当的手段保护他们避免受疾病感染,并在必要时提供他们隔离措施,及在出现症状时立即就医。我们也会协助在加多亚(Katwa)卫生区及其他受疫情影响地区内的现有医疗设施,加强感染预防及控制措施,并减低此种致命疾病的扩散。”

沙胡德表示:“帮助每个家庭应对疫情是关键。为此,无国界医生发展出一套以社区为基础的方法,聚焦在与病人及其家庭沟通对话,并且支持受疾病影响的人。我们必须确保他们能够保护自己并获得治疗,我们的应变行动具有弹性且以病人的需求为中心,我们会和地方卫生当局及其他伙伴合作,在需要协助的卫生区展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