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信件的手稿(英文)(第一页)

你们近来好吗?希望你们事事顺利。请代为问候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的同事。我在苏丹北部法希尔的工作和生活一切安好。到了明天,我便在这里正式工作了一个月,各项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我在这次任务中获益良多,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已经有不少的体验,我感觉到自己变得更成熟,亦学会很多新技能。 位于法希尔的后勤供应基地,以行政工作为主。我们没有在此设立诊所或医院,但我真的希望到前线,亲眼看看那些病人、受助者和营养不良的小孩,以及无国界医生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但奈何法希尔只是资金和救援项目的中转城市。 我与项目总管谈过这件事,他完全明白我的感受,决定让我每星期至少一次到前线工作,为志愿人员提供物资供应或资讯科技的支援。每当大家遇到计算机上的问题都会来找我,因为我有资讯科技的工作经验,但大都只是使用Excel的小问题。 由于当地员工的计算机技术水平不高,我希望为他们安排Office软件的训练课程,但暂时尚没有时间预备教材。他们几乎每日也来问我有关训练的事,因为他们不想错过任何提升计算机技术的机会。他们的好学精神真是值得我们敬佩,我应该着手预备课程。 这里的生活虽然十分简朴,但我并没有不满,因为有电力供应,故此问题不大。

信件的手稿(英文)(第一页)

在这里生活,与其它专家的相处是相当重要,因为我们既要一起工作,又要一同居住。我需要适应这样的生活,与大家建立良好的关系。幸好我在这方面没有问题,我们很快便成为朋友。 虽然我们居于偏远的地区,过着既简朴又缺乏私隐的生活,但我们必需要保持干劲。我不时提醒自己,我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而来。这个信念成为我工作的原动力,令我时刻保持清醒。我对未来五个月的工作充满信心。 这就是我第一个月的故事。五个月后再见! P.S. 我实在很挂念肯德基和麦当奴呢!请代我向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的同事问好!保重,祝大家事事安全顺利、时刻充满动力。 易关渡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易关渡(Bagus)于二零零七年加入无国界医生。同年三月,他被派往苏丹北部的法希尔执行首个任务,为无国界医生的基本医疗项目提供后勤支援。 由于当地并没有互联网服务,他只能使以书信与外界联络 – 他写了一封致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的信,委托一位正要前往香港的志愿人员代为传递。他在信中分享首月任务的喜悦。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