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上尼罗州于二月九日(星期三)爆发冲突,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正为大批伤者进行治疗。此外,无国界医生透过与国际红十字会和当地卫生部门合作,今早在马拉卡勒医院接收了三十三名伤者,其中六名急需手术,另有十七名伤者也被刚刚送进医院,他们主要来自战事集中地纽凡加克(New Fangak)和帕兹谢尔夫(Pamzsherf)。

无国界医生南苏丹项目总管贝瓦尔特(Tim BAERWALDT)说:「我们接收的病人大都遭受枪伤,很多病人腹部及肢体受伤严重。在今早送来的病人中,我们已救治了一位十一岁的儿童和两位妇女。」

由于战火不断,局势动荡,很多地区仍然无法进入,意味着医疗援助未能到达那些有需要的人,无国界医生正采取一切方法,接触受近日冲突影响的人。贝瓦尔特说:「无国界医生非常担心那些无法接受治疗的伤者,有关当局必须立即确保冲突中所有平民和参与冲突者能够得到即时的急救服务。」

无国界医生已经派遣了一名外科医生和一名麻醉师来增援马拉卡勒的医疗队。来自临近地区肯尼亚洛基乔基奥(Lokichokkio)的医疗和外科手术物资也刚刚空运至马拉卡勒。无国界医生与国际红十字会和卫生部合作,为病人提供手术及手术后护理服务。无国界医生医疗队也负责对伤者进行分流及稳定其伤势。

马拉卡勒于二月三日发生冲突,仅仅数天后又爆发了今次的暴力事件,无国界医生协助当地卫生部的手术队,为伤者提供术前和术后护理,并协助分流及稳定伤势。二月三日(星期四)至二月六日(星期日),已接收了二十三名创伤伤者住院治疗,其中重伤者需要施手术。二月七日,又另有六名在迈卢特(Melut)冲突中受伤的人被送进马拉卡勒医院。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七九年起在苏丹提供紧急医疗人道援助。现时无国界医生在该国七个州开展了十三个项目,提供各项服务,包括基层和二层医疗服务、紧急医疗项目、营养治疗支援、生育健康护理、黑热病治疗、辅导服务、外科手术、儿科及产科护理。

在马拉卡勒,无国界医生主要为感染黑热病这种被忽略的热带疾病的人提供医疗服务。去年,无国界医生一共治疗了二千七百六十六名黑热病病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