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正准备扩大在利比亚西部的医疗项目,以响应当地的紧急人道需要。

由于在耶夫兰(Yefren)附近一所由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医院,收到的伤者数目增加,无国界医生已经派出医疗队伍到扎维耶(Zawiyah)南部的前线地区进行评估。无国界医生并派出另一支医疗队进入扎维耶城镇,支援一所有大量新伤者涌到的综合医院,并在城内进行评估工作。

无国界医生驻利比亚项目总管贝茨(Mike BATES)说:「由于区内有大量需要接受外科治疗的个案,医疗设施已经不胜负荷,医护人员亦已经精疲力竭。我们已经派出一支外科队伍支援他们,而另一支医疗队则会就病人分流、急症室服务和手术后护理提供支援。」

自八月初,一直在利比亚的首都工作的无国界医生紧急统筹惠托尔(Jonathan WHITTAL)表示,的黎波里(Tripoli)一带的多所医疗设施,都报称严重缺乏医疗物资和人手。

惠托尔说:「一些医院已经用光了救命的医疗药物和设备。电力供应不足,也没有足够燃料开动救护车和一些重要的医疗仪器。现时市内的战斗,为原本已经紧张的医疗设施加添压力。」

无国界医生现正准备从突尼斯(Tunisia)和马耳他(Malta)的基地,派出更多医护人员和运送救命的医疗物资,支援的黎波里的医院。一旦安全情况许可,就会立即出发。

同时,无国界医生会继续在利比亚各地进行救援工作。在米苏拉塔(Misrata),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自四月起,一直支援当地的医疗设施,集中处理创伤和妇产科护理。队伍除了在米苏拉塔的监狱内提供健康护理,现时亦提供精神健康护理服务。在班加西(Benghazi),无国界医生正为医疗人员和病人提供心理支援。在上周末曾发生激烈打斗的兹利坦(Zlitan),伤者已经转介到米苏拉塔的各所医院。无国界医生会继续评估当地的医疗需要。无国界医生亦为耶夫兰(Yefren)的各所医院提供支援,集中处理外科和手术后护理,并为济坦(Zintan)的居民提供心理支援。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自二零一一年二月二十五日,一直在利比亚工作。为确保其医疗工作的独立,无国界医生在利比亚的救援项目经费全数来自公众捐款,并不接收任何政府、捐助机构或与军事/政治有关的团体的捐助。目前,无国界医生在利比亚的医疗队伍共有四十四名利比亚藉员工和三十名国际人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