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期望于二零一二年继续在亨古特锡总部医院提供免费的紧急医疗支援

虽然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亨古(Hangu)的局势紧张,国际独立医疗人道组织无国界医生自二零一零年五月起,一直在亨古特锡总部(Hangu Tehsil Headquarter)医院工作。

二零一一年,无国界医生在急诊室为一万八千九百一十四名病人提供医疗护理,其中九百七十九名病人在医院的手术室接受紧急外科护理。在二零一一年,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伍亦转介了四百六十个病例到白沙瓦,接受外科和和专科医疗护理。在七月至十月的雨季,无国界医生为一千五百二十六名急性水样腹泻病人提供治疗。无国界医生于二零一二年将继续提供免费的紧急医疗护理,以满足当地持续的医疗需求。

无国界医生亦为医院制定了一套大规模伤亡应急预案,以确保爆炸、冲突及其它创伤的受害者能迅速得到紧急的救命医疗护理。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亨古一间私人诊所附近发生炸弹爆炸,无国界医生接收了四名伤者,并立即为他们进行紧急外科治疗。其中两名伤者被转介至白沙瓦接受进一步外科和专科治疗,但其中一人稍后不幸死亡。其余两名伤者则在亨古特锡总部医院留医。

照顾其中一名伤者的人员说:「如果这里没有这种紧急外科护理服务提供,我想我的家人不可能活下来。」无国界医生在急诊室和外科部门所提供的所有医疗护理都是免费的,保证病人能获得优质的救命医疗护理。另一名伤者说:「我只是一名司机,无法承担昂贵的治疗费用。但是这里所有的治疗、包括食物,都是免费的,我为此感到高兴。」

自二零一一年五月起,无国界医生派出一名助产士到母婴健康中心,协助处理难产个案和提供培训,而中心的日常医疗服务则由卫生部人员负责。至今,无国界医生为一百三十四个难产个案提供免费治疗。

为保证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无国界医生在医院范围内实施严格的「禁止武器入内」规定。无国界医生在亨古的项目统筹泰利积(Abdelkader TLIDJANE)说:「任何持有武器的人进入医疗设施,都可能使医疗设施变成攻击目标。为了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所有社群和有关当局必须尊重医疗设施的中立,为设施的所有病人提供安全的环境,并确保所有人不管其政治立场或隶属何方,都能获得医疗护理。」

泰利积说:「得到各个社群和有关当局的持续认可和支持,无国界医生希望继续在亨古特锡总部医院提供支援,确保该区的病人能获得紧急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现有约一百三十名国际人员及巴基斯坦籍人员在亨古工作,包括六十一名在急诊室和手术室工作的人员,以及一名为助产士的国际人员在母婴健康中心,为卫生部的人员提供支援。


无国界医生是医疗人道组织,在全球约六十五个国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的紧急医疗援助,独立于任何政治或军事组织之外。无国界医生自一九八六年起一直在巴基斯坦开展工作,为受武装冲突、自然灾害影响或缺乏医疗服务的阿富汗难民及巴基斯坦社群提供服务。目前,无国界医生在联邦行政部落区(FATA)的古勒姆地区(Kurram Agency)、亨古(Hangu)、白沙瓦(Peshawar)、开伯尔巴图克瓦省(Khyber Pakhtunkhwa Province)的下迪尔区(Lower Dir district)和马拉根德(Malakand)、以及俾路支省(Balochistan Province)提供免费紧急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在巴基斯坦的救援项目,经费全数来自各地公众的个人捐款,并不接受任何政府、捐助机构、或与军事/政治有关的团体的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