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扩大在塔伊和迪埃奎的治疗规模
科特迪瓦(Ivory Coast)接壤利比里亚(Liberia)边境的塔伊(Taï)地区上周爆发新一轮袭击后,无国界医生扩大塔伊和迪埃奎(Duékoué)医院的治疗规模,准备应对可能到来的大批伤者。

医护人员和一部分当地居民已经逃离爆发冲突的塔伊南部,留下了重大的医疗缺口。

在过去的数月,无国界医生目睹在科特迪瓦西部日益恶化的安全形势。六月七日,科特迪瓦武装部队和联合国部队的一次联合巡逻行动遭到袭击,十八人在袭击中死亡,包括七名来自尼日利亚的维和部队成员,此后由利比里亚武装分子定期发动的越境袭击不断增多,暴力冲突也在塔伊南部的几个村庄里持续。

无国界医生科特迪瓦项目主管阿布(Issiaka ABOU)说:“我们非常担心目前的局势。”他续说,“人们感到害怕并逃离村庄,我们很担心这部分人群无法获得医疗护理,因为该地区并没有很多医疗中心而且设备简陋,而医疗人员也可能已与其它人一起逃离。”

六月十二日,无国界医生在塔伊医院治疗了四名枪伤病人,他们被转移到迪埃奎医院进行外科治疗。在当局宣布塔伊成为军事化地区后,当地居民正在向北逃往塔布(Tabou),联合国和科特迪瓦的武装部队已经增援戒备新的袭击,而邻国利比里亚也关闭了边境(主要是沿河地带)。

由于明显的安全原因,当局强烈劝阻各非政府组织不要往来于塔伊和塔布南部的道路。人道组织很难在如此偏远、草木丛生的地区工作,一方面因为动荡局势蔓延,同时也因为路况非常糟糕。

超过四千人已经在塔伊的村庄中避难,大多数人是举家迁入。那里唯一的医院位于军事化地区的北部。该地区最近几个月一直出现零星的突发事件,而无国界医生此前已在医院里治疗伤者。

阿布说:“至今,我们已经发现了数个伤者,他们只身从遭受袭击的塔伊南部村庄来到医院。”他续说:“由于冲突仍在持续,我们无法自己带伤者过来,而是依赖红十字会的救护车系统。”

目前,无国界医生已扩大塔伊医院提治疗规模来应对到来的大批伤者。

阿布解释:“这家医院配备的紧急用品可以治疗大约一百名病人。”他续说︰“我们同时也提升了转介病人的能力,可以将有生命危险的紧急病人送到迪埃奎医院。”

塔伊医院目前只有大约二十张床位,也没有配备手术室。所有需要进行紧急外科护理的病人将在迪埃奎医院进行治疗,而无国界医生也已在那里实施了紧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