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亦十分关注此事的含意:就是若今天有阿富汗人被杀,犯人未必会受到应有惩罚。

阿富汗五位志愿人员在阿富汗被杀事隔两年多,要为事件负责的人士仍然未寻获,而最近,主要嫌疑犯在未完成所有司法程序前获得保释。

是次杀害事件的主要嫌疑犯于今年一月因证据不足而获无罪释放,不过他仍然要被拘禁,等候上诉程序。其后有人透露他的档案遗失了,现时我们得知的,就是他的拘留时间已达法例的最长时间,所以获得释放。

「没有人告诉我们原因,何以他今日(九月廿六日)可以获得释放。」无国界医生荷兰分部总干事谢洛续说:「我们无法洞悉这件杀害事件背后的动机,我们亦无法明白为何自今年一月之后,就似乎没有任何司法程序继续进行,令主要嫌疑犯获得释放。我们感到有需要对此事表示沮丧,亦恐怕我们永远也不会清楚了解发生了甚么事和为何会这样。」

无国界医生亦十分关注此事的另一个含意:就是若今天有阿富汗人被杀,犯人未必会受到应有惩罚。

这件事的结束,只是在无国界医生,以及受害者家人的一个痛苦和未完的故事上,笼罩更多的阴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