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西北边境省古勒姆特区,自十二月二十三日以来,爆发派系冲突,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正提供援助的两间医院阿黎刹(Alizai)医院和瑟达(Sadda)医院附近,亦有迫击炮炮击。

整个阿黎刹镇已被战士包围及封锁,十二月二十五日,接近无国界医生的医院的地方,便被五枚迫击炮击中。翌日,再有三枚迫击炮震击了整幢设施,破坏了无国界医生的建筑物和救护车。至今只有少数伤者成功来到医院求医。无国界医生为伤者提供外伤医药,但基于局势不安全,不得不减少工作人员数目。而冲突则仍然持续。

十二月三十日,一枚迫击炮击中瑟达镇附近一间医院,破坏了医院内的清真寺,过百名伤者被送抵急症室,无国界医生工作队即提供支持和医疗物资。尽管工作人员数目减至最低,无国界医生继续致力提供基本母婴健康护理。

自十二月二十三日以来,瑟达镇的建筑物每日都被迫击炮和重型武器轰炸。由附近城镇逃来瑟达镇的人,又再活在炮火之下。无国界医生正尝试增加物资供应,包括食物和毛毯,予受战火影响的人。

这已是去年间第二次的派系冲突,导致局势长期不稳和多人伤亡。身处于古勒姆特区这个位于阿富汗边境、与外界隔绝的部落区域的平民,现正经历整年中最寒冷的时段,并面临食物和燃油等基本物资急剧短缺的问题。

什叶派和逊尼派支持者之间的派系冲突自十一月开始。一个当地的和平会议正在进行,尝试解决这次事件。重型武器袭击和枪战,仍在阿黎刹和瑟达市经常发生。

无国界医生自二零零零年开始在巴基斯坦工作,现时在西北边境省(North West Frontier Province)和俾路支省(Balochistan)提供医疗服务。无国界医生是唯一在瑟达和阿黎刹工作的国际医疗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