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推出一个全新网站,名为《无国界医生前线研究》(MSF Field Research),专门提供前线研究的信息以及相关的出版刊物。

网址︰http://fieldresearch.msf.org/

无国界医生除了提供人道援助,亦致力于医学研究,曾于超过九十个医学期刊发表文章。这个研究建基于无国界医生在前线为脆弱的一群提供医疗服务的经验,经常改变临床经验的方法及医疗政策,并经常用作与人道救援有关的倡议工作。

《无国界医生前线研究》现时存有超过三百五十篇文章,无国界医生的研究人员会继续将新发表的文章上载到网站。文章主题包括︰艾滋病护理、疟疾、结核病、利什曼病、紧急医疗救援和难民及医疗政策。网站亦包括无国界医生的代表出席各个会议的摘要、无国界医生专业守则委员会的组成及评估框架,以及在项目介绍中阐述无国界医生的前线工作经验。

无国界医生过往所有的科研文章都会上载到网站并免费开放予公众浏览,无需密码。文章以简明方式整理,方便读者搜寻。公众可直接在网站上浏览有关文章,亦可透过一般的搜寻网站,如Google及Yahoo,搜寻有关文章。此网站是前线医疗人员的一个重要科研资源。

我们衷心感谢各个出版商,将收费刊物免费供我们网站转载。最后,我们感谢所有无国界医生研究人员所付出的贡献,将无国界医生的工作经验写成科研文献。我们希望藉这个网站对他们所作出的贡献致敬,并将他们的成果公诸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