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吉爆发冲突后,数以千计的流离失所者已经逃离,在该市周边数个地点聚集。12月5日袭击发生之后,数以百计的伤者已经接受治疗。无国界医生正在扩展项目,为该市两处主要聚集地点的1.4万名流离失所者提供治疗和医疗护理
 
在过去两日,无国界医生队伍已在班吉小区医院(Hôpital Communautaire),治疗190名伤者。大多数患者遭受枪伤,或被弯刀及匕首等武器砍伤。随着伤者不断送达,医院目前已超负荷运作。另有一批伤者在流离失所的营地接受治疗,如有必要,将被转介至进一步治疗。
 
无国界医生该医院的项目统筹安格尔(Marie Elisabeth INGRES)说,“目前我们正在救治大量涌入的伤员,然而我们担忧小区医院的住院接待能力即将饱和。”
 
为加强医疗服务并增加病床供应,我们的队伍将开设第二间手术室,搭建3个帐篷,并派遣第二支外科医疗队伍。今日,无国界医生亦开始在卡斯特健康中心(Castor Health Centre)开展工作,治疗有轻微创伤的患者,并为孕妇提供医疗服务。
 
安格尔说,“在该市周边的不同聚集地点,流离失所者家庭的数量有所增加。他们居住条件极其恶劣,因此急需更多的组织动员力量为他们提供援助。”
 
无国界医生正在为大约1.4万名聚集在班吉机场及唐博斯科中心(Don Bosco centre)的流离失所者提供流动诊所服务。我们为5岁以下儿童、孕妇以及需要转介到卡斯特健康中心及小区医院的伤员提供医疗服务。在唐博斯科,医疗队伍也在为聚集区内5,000至6,000名流离失所者设置卫生设施。
 
过去几日,距离班吉市北部300公里的博桑戈阿(Bossangoa)同样爆发冲突。无国界医生队伍已治疗约20名伤者,并持续为居住在该镇的3.5万名流离失所者提供医疗照顾、饮用水及卫生服务。
 
无国界医生自1997年起在中非共和国展开项目。现时,无国界医生在巴坦加福(Batangafo)、博吉拉(Boguila)、卡诺(Carnot)、卡博(Kabo)、恩代莱(Ndele)、帕瓦(Paoua)以及泽米奥(Zemio)开展7个常规项目,并在博桑戈阿、布卡(Bouca)及布里亚(Bria)开展3个紧急救援项目。一支流动紧急队伍在姆拜基(Mbaiki)和亚洛凯(Yaloké)地区提供医疗护理,我们亦计划在班加苏(Bangassou)和万戈(Ouango)开展工作。无国界医生共为中非共和国约40万人提供免费的医疗护理。超过100名国际员工及1,100名当地员工在全国的7家医院、两家医疗中心和40个医疗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