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荷兰)被缅甸联合政府勒令停止在该国的所有工作。无国界医生对此单方面的决定深感震惊,并极为关注数以万计在缅甸各地接受我们护理的病人的命运。
 
无国界医生在缅甸开展医疗工作以来,今天首次关闭在若开邦(Rakhine)、掸邦(Shan)和克钦邦(Kachin)的艾滋病诊所,而仰光的分部亦同样关闭,病人无法获得所需的治疗。结核病人无法获得赖以续命的药物,当中包括耐药结核病人。
 
联合政府的决定将对在缅甸接受我们治疗的3万名艾滋病感染者,以及超过3,000名结核病人,造成破坏性的影响。
 
在若开邦,无国界医生无法向数以万计因持续人道危机而流离失所,或居住在偏远村落的脆弱人群提供基层医疗护理。这包括为需要紧急二层医院护理的病人安排救命的转介服务,至卫生部设施,以及家庭计划、孕妇和新生婴儿护理等。
 
当地并没有其他非政府医疗组织的工作达到无国界医生的规模,并拥有提供必要的救命医疗护理所需的经验和基建设施。
 
在无国界医生于缅甸工作的22年间,组织已证明只会基于人们的需要提供医疗护理,不分种族、宗教、性别、艾滋病感染情况或政治取向。
 
自2004年,无国界医生仅在若开邦便医治了超过124万名疟疾病人。疟疾在当地特别流行,与艾滋病和结核病的传播一样没有种族界限。
 
无国界医生的行动均恪守医疗道德,以及中立和不偏不倚的原则。无国界医生正与缅甸政府商讨,务求让我们的员工能在该国恢复挽救生命的医疗工作,并继续应对当地人民未被照顾的医疗需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