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印度有超过140万名儿童受急性营养不良影响,当务之急是要作出承诺,确认严重急性营养不良是一个医疗状况,以及在所有公共医疗设施开展治疗。自2009年起,无国界医生已在比哈尔(Bihar)北部地区的达尔班加(Darbhanga)为患有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提供治愈性治疗。
 
在比哈尔和其他邦,严重营养不良患者很难获得治疗,使大量儿童身处营养不良的无助之中。2014年7月,无国界医生和达尔班加的地区卫生协会(District Health Society)合作进行一项调查,显示严重急性营养不良比率达3.7%,即是接近2.2万名五岁以下的儿童受困于此。
 
在达尔班加地区易受洪水侵袭的Biraul,无国界医生迄今为止已在其社区治疗项目接收超过1.3万名年龄在6个月到5岁之间的严重营养不良患者,在所接收的患者当中,89%的人年龄在2岁以下。87%的人来自极度贫困及最弱势的阶层,女性的比例超过60%。
 
无国界医生的经验显示,在社区健康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可以成功找出社区内患有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社会卫生推动者能识别并检查患者,然后将他们转介到可提供营养及医疗护理的基层医疗中心。只有出现并发症的个案需要在能提供特殊护理的设施内住院治疗,就像营养康复中心(Nutritional Rehabilitation Centres)及无国界医生在达尔班加的营养不良加护中心。
 
严重急性营养不良若得不到治疗,将导致生长迟缓和认知力发展不足,达到某个程度便不可逆转。采取不同预防措施,如提供经济及食物援助,加上正确的母乳喂哺方法是减少儿童患上急性营养不良的重要方法,然而,确认严重急性营养不良为一种医疗状况,并给予治疗也同样重要。这种综合方法不但确保能更广泛地覆盖对营养不良儿童的治疗,也能减少患者缺席治疗的风险。
 
在与比哈尔邦卫生协会(Bihar State Health Society)的紧密合作下,无国界医生持续与基层医疗中心的医疗人员合作,以确保为有需要的患病儿童提供可持续的护理。我们相信利用公共卫生系统的资源,不但确保能更广泛地覆盖对急性营养不良儿童的治疗,也能减少患者缺席治疗的风险。
 
比哈尔是印度第三大人口稠密的邦,该国高达49.81%的体重不足儿童均来自比哈尔。我们希望印度政府能著手扩大治疗严重急性营养不良患者的工作,并帮助儿童消除营养不良的诅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