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针对美军於10月3日空袭无国界医生阿富汗昆都士创伤中心的事件,进行了两个月深入调查之後,无国界医生今天(12月12日)沉痛的宣布至少42人已确认丧生。
 
修正後的数字包括14名无国界医生员工丶24名病人和4名护理者(在医院为病人提供额外护理的亲属)确认在空袭中丧生。此前无国界医生报告表示估计死亡人数为最少30人,但在经过有条理地检视无国界医生的记录丶家人的声明以及病人丶工作人员和家庭的口述後,组织於今天确认死亡人数增加至42人。
 
尽管要在遇袭後混乱的设施残骸中确定死亡人数极度困难,组织仍进行了大量工作来确定死者的身份。一部分存放在医院主楼内的医疗存档丶病人记录和住院登记表随着大楼的烧毁而被毁坏。在过去两个月,仍有遗体在医院的瓦砾中被发现。在进行了包括采访无国界医生工作人员丶病人和家属,以及与无国界医生病人在袭击後被转送往的其他阿富汗医院反复核对等详细的调查之後,组织将死亡人数定於最少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