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灾害管理局表示,巽他海峡沿岸周六晚上发生的海啸,已导致最少222人死亡、843人受伤。无国界医生团队正于受影响地区提供医疗支援。受海啸波及的地点包括板底兰(Pandeglang)、西冷(Serang)、南楠榜(South Lampung)及汤加穆(Tanggamus)。
 
 
 
无国界医生位于印度尼西亚的项目总管雷热(Daniel von Rège)表示:“自2018年初以来,无国界医生在印度尼西亚板底兰的拉布安(Labuan)和卡里塔(Carita)开设了面向青少年的健康项目,以协助当地卫生部的工作。2018年12月22日晚间因火山‘喀拉喀托之子(Anak Karakatoa)’爆发引发海啸后,这一地区受到严重影响。无国界医生驻板底兰的医疗队从12月23日早上开始,在卫生中心内应对汇聚至此的伤者,以及被运送过来的遗体。几个小时后,无国界医生在印度尼西亚的统筹团队前来支持,联络其他卫生中心内的医疗团队,优先解决最紧急的需求。随着最严重的伤员被转介到更大的医院,当地有关部门也在处理遗体,无国界医生为超负荷工作的医护人员提供协助,确保有适当的个案管理、伤口感染控制和保持卫生标准,同时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在一天之内,更多的伤者和尸体被送来卫生中心,带来紧急的医护需求,我们估计这样的情况仍将持续几日。

无国界医生在板底兰长期驻留,只要有需要,我们将会继续为印尼的救援行动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