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的冲突非常激烈,估计该国有680万人有急切的人道援助需要,另有140万叙利亚人已逃到邻近国家,尽管当地已不胜负荷,人道救援工作亦难以应付他们所需。无国界医生正为身处在叙利亚和邻近国家的叙利亚人提供援助,当中亦包括叙利亚的母亲,她们也需要别人的照顾:
 
阅读在叙利亚和邻近国家的叙利亚母亲的故事,了解她们的急切所需。
 
比利时助产士让森斯,讲述了她在叙利亚的救援经历:
 
“对于这些妇女,我不仅是一个助产士,更是一个可聆听她们的人。”
 
 
在冲突之前,95%的叙利亚孕妇都由经验丰富的接生员负责接生。随着医疗系统逐渐崩溃,这种服务变得遥不可及。今年2月1日,一位怀有双胞胎的孕妇在无国界医生位于北部的医院进行剖腹生产。她的丈夫整整花了两个星期才找到一间能够进行手术的医院。
 
罗伯特斯医生分享了一个别人告诉她的故事:一位孕妇到了医院生产,急需输血。由于没有工具作血液测试,所以输入的血液与她本身的血液不同。她死了,不知道是因为出血过多,还是输错血造成。
 
一位育有8个孩子的叙利亚母亲,从首都大马士革逃到黎巴嫩的营地居住。她说,“还有叙利亚的时候,我有一个家,梦想着儿子们会结婚,我们会住得佷接近。之后我们来到了黎巴嫩。我们已没有未来,现在我的孩子也没有未来。战争摧毁了一切。所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