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马士革(Damascus)郊区,现居于黎巴嫩沙提拉(Shatilla)营地
 
两年前开始,我们的生活变得非常困难。首先是物价愈来愈高,也没有工作机会。战线日渐迫近,直至我们最终被炮火包围。我的婆婆病得很严重──斋戒月对我们来说是最艰难的日子。
 
叙利亚军队和反对派都警告说,我们居住的城镇将会爆发冲突。当火箭炮击中我们房子的时候,我正在准备晚餐。声音很大。孩子们开始大哭大嚷,以为我死掉了。军队和反对派互相轰炸,我们则被困其中。
 
就在他们互相轰炸之时,我们决定离开,从位于大马士革郊区的家逃到雅尔穆克营地(Yarmouk camp),但炮火尾随我们来到。在雅尔穆克逗留17天后,有人说我们可以回家了,但回到家里,才发现所有一切都被破坏。所有一切。我们逗留了3天,轰炸又再度发生,于是逃到一所学校,后来再尝试回家,但这次只逗留了两天。对孩子们来说实在太艰难了。
 
我们于是决定来这里,黎巴嫩的沙提拉营地。到达时,我们找到一个房间,在那里住了两个月。那房间住了我们一共10个人,由于没有足够空间让所有人同时躺下来,所以我们要轮流就寝。这都是冲突带来的。
 
我的儿子在大马士革受了伤。医生说他要做手术,但我们到处移居,也无法负担手术费。自从来到黎巴嫩后,我们没有从任何人获得任何帮助。
 
我的房子被抢掠一空──他们把一切都抢走了,甚么也没有留下。昨天,我们居住的这个房间的业主前来收租。我们要付钱,但除了背着的衣服外,我们甚么也没有带来。冲突双方的炮火令我无法回家,即使是猫儿也不能在这个地区走动。他们甚至轰炸我邻居的葬礼。
 
轰炸令人们无法接受援助。我们怎能在轰炸当中,前往物资分配点呢?战争爆发前,我们的生活很好,我在同一条街道住了27年,现在,双方军队都在轰炸那条街道。
 
当我还在叙利亚时,我有一个家,梦想着儿子们会结婚,我们会住得很接近。之后我们来到黎巴嫩。我仍然感到震惊。我们已经没有未来,现在我的孩子们也没有未来。战争摧毁了一切。所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