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是什么组织?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独立的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你可以在这里认识更多组织的工作
 
无国界医生的工作范围是什么?
无国界医生致力为受武装冲突、疫病、天灾,以及遭排拒于医疗体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紧急医疗援助。当目睹严重暴力、被忽略的危机,或救援行动受阻时,无国界医生或会作出公开表述。
 
无国界医生有没有与其它名称近似的组织作任何形式的合作?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独立的医疗人道救援组织,并没有与其它名字或标志包含“无国界”、“Without Borders”或“Sans Frontières”等字眼的组织有任何关系。
 
如我是在职人士,可否成为无国界医生办事处的义工?
当然可以。我们会应义工的工作时间来安排适当的工作。请按此进行网上申请
 
如我知道有人患上特殊的疾病,无国界医生能否提供协助?
无国界医生的宗旨是不分种族、宗教、性别、国籍和政治背景,不偏不倚地援助有需要的人。我们的工作以项目为基础,现时在全球约70个国家,进行不同的救援项目。在我们工作以外的地区,若个别人士有医疗需要,我们建议他们前往当地的诊所或医院求诊。
 
你们会否安排探访团,让公众考察无国界医生的救援项目?
对不起,因无国界医生的救援项目大多为紧急救援工作,或位处局势相对不稳的地区(如战区等),故无法安排公众到我们工作的前线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