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求和平的解决方法,以及人道对待我们的同僚。」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两名国际志愿人员于十二月二十六日,被武装份子强行拘禁后,至今仍未释放。无国界医生重申,要求所有涉及在内的派系立即释放两名同僚,并要人道对待他们。

西班牙医生梅赛德斯.加西雅和阿根廷护士比拉.波萨,被拘留于索马里博沙索附近已超过四十小时。他们被掳时正前往无国界医生的营养治疗中心。该营养治疗项目现时照顾七千名五岁以下的营养不良儿童。这些病童都是来自区内十九个、有近二万五千名国内流离失所者栖身的营地。

所有在博沙索工作的无国界医生国际志愿人员都已撤离。一队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昨天(十二月二十七日)由巴塞隆纳抵达博沙索,成员包括紧急救援统筹员、索马里项目总管和组织的索马里专家。这队支持队伍现正分别与当地部门,以及驻内罗毕的西班牙大使接触。另外,无国界医生继续与在邦特兰地区的有关部门、国际政府和其它国际组织联络。

「我们再次要求一个和平的解决方法,以及呼吁人道对待我们的同僚。」無國界醫生西班牙分部主席波拉.法麗雅斯醫生說:「针对人道救援工作者的袭击令我们更难接触国家里最脆弱的一群。索马里是一个被遗忘的国家,这令他们更仍困苦。」

無國界醫生一直在索馬里工作,至今已超過十六年。目前在該國十一個地區提供醫療。現時,無國界醫生有六十名國際志願人員和超過八百名當地員工在該國工作,每年進行超過三十萬個門診診症,和接收約一萬名病人入院。在博沙索的項目,則於二零零七年五月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