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安,十九岁,来自拜特拉瓦(Beit Lahia)的北部城镇阿塔特拉(Al Atatra),该区受到以色列军方最近入侵加沙的猛烈攻击。一月五日,伟安被火箭击中严重受伤,医生为他切除左脚。停火后两星期,伟安在加沙城无国界医生手术后护理诊所,接受物理治疗。

当时我和家人一同在家中。当日十分平静,因为附近并没有飞机或坦克车的声音,所以我们决定外出。我到附近的一家商店购物。当我回到家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我见到隔壁的小孩。他们惊惶失惜。我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告诫我说︰「他们正在袭击拜特拉瓦,他们已经进来了。」我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倒在地上。我估计我失去了知觉数分钟。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看见父亲在地上,他的双脚染满了鲜血。但他起来将我和兄弟抬入屋内。他尝试打电话求助,但并没有人接听。我躺在地上一直流血近半小时。

我的妻子跑向我,大叫︰「我被击中了!我快要死去。」我告欣她,我看不清楚她,眼前一切都十分模糊。爸爸和妈妈四出大声呼救,但并没有人理会。父亲回到家中,他将我抬到街上寻找帮助或救护车。他们将我的兄弟也带出去。但当时街上没有任何车辆或救护车。我们在街上等了近一个半小时。

幸运地,一个邻居出来并见到我们。他有一架小型拖拉机。他本想帮助我们,但他的母亲阻止了他,并叫他不要出来。他一手推开他的母亲,并将我和父亲等七个人带到拖拉机上,我们一个迭一个的在拖拉机上。

我们慢慢开车。当我们穿过了两条街后,有人向我们开火。于是我们折返,并摇动一面白旗。

我大量失血。我被送到加沙城的什法医院(Al Shifa Hospital),他们替我输血。我们有五个人被击中,其一个人──我的邻居──死去。

虽然我倒下并失去知觉,但我仍然记得被火箭击中的一刻。我见到一条腿被撕去,我身上还留下一些肌肉。我在医院失去知觉,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的一条腿已经被切去。

这并不是十分严重的事,感谢天主。我没有因而泄气。当你见到其它人能够走路时,内心仍然会感到悲痛,但当时的情况其实可能会更差。我不会留在家中。我计划攻读地理学,我希望日后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愿主引领我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