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的故事.一月二十七日.加沙城

比亚今年十四岁,在父亲协助下,正喝着一罐可乐。比亚正身处加沙城无国界医生的医院内,刚接受完手术约一小时,现已感到好一点。

一切都由一月六日开始。

比亚住在加沙城北部,事发时他正在家里。以色列的轰炸击中他们的房子,发生猛烈爆炸。比亚身受重伤,右脚有一个大伤口,并全身烧伤。

比亚被送到加沙城的什法医院,医护人员赶忙为他施手术。由于正值以色列军事袭击的顶峰,医院都忙于照顾伤者,人手不胜负荷。为了腾出空间以处理更紧急的病症,比亚于手术后被送到另一间医院,其后再出院。
 
随时日而过,他的脚继续流血,并受到感染。他被转送到无国界医生的医院,接受傷口清創手术,以切除伤口受感染或壞死的組織。虽然手术后他需要接受输血,医生都说他将可很快康复。

然而,至今已近一个月,父亲说比亚仍然受惊。

他说︰「比亚似乎仍然情绪低落,对生活的动力都少了。他的两个兄弟和姐姐都在爆炸中受伤。只要有任何声音,他们全都立即惊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