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载道 广州系列讲座第二、三站

是甚么样的人明知危险,却自愿地走进不属于他们的天灾人祸?是甚么驱使他们面对重重阻挠困乏,依然坚持?

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不同年纪,不同文化的人,如何目标一致,向危困处境中的人伸出援手?

两位拥有丰富海外救援经验的无国界医生医疗以及非医疗志愿人员,于今年十月首次来到广州,分享他们的经历与感受。非常高兴他们有机会于本月再到广州,与广州的朋友又一次“面对面”。

投身国际人道救援行动──与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面对面
口碑载道 广州系列讲座第二、三站

讲座第二站

日期 2006年12月15日(周五)
时间 晚上7时至8时45分
地点 中山大学东校区公共教学楼B304
语言 普通话

主讲嘉宾
高永贤博士 香港首位工程师参与无国界医生的前线救援行动,曾远赴南苏丹、乌兹别克、南亚海啸与巴基斯坦大地震紧急救援项目,为非医疗志愿人员。

讲座第三站

日期 2006年12月18日(周一)
时间 晚上7时至9时
地点 中山大学北校区新教学大楼301课室
语言 普通话与广东话

主讲嘉宾
欧耀佳医生 香港外科手术医生,曾远赴肯尼亚、泰国、利比里亚与印度尼西亚参与救援项目

无国界医生是全球最大的非政府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致力为战争、自然灾害以及疫症的受害者提供紧急医疗援助,也为一些医疗设施不足的地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并协助当地人民重建医疗系统。

每年有三千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志愿人员,包括医生、护士、食水卫生专家、后勤人员以及管理人员,在全球超过七十个国家参与救援。在二零零五年,香港办事处共派出五十名志愿人员参与国际救援行动,其中三人来自国内。

如有垂询,请发邮件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