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一队三人救援队伍,在南亚地震发生之前,刚抵达巴基斯坦地区准备开展一个妇女健康的医疗项目。目前,救援队伍火速动员更多医疗人员,及尽快把物资运往地震灾区。

波及印巴及阿富汗的南亚七点六级强烈地震,死伤人数不断上升,受灾地区损毁严重。无国界医生三名国际救援人员,於地震发生的时候,正位处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内的林尼肯村庄(Lamnian),距离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十五公里,并且接近震央。三名救援人员分别为一名项目统筹、一名後勤人员及一名护士,他们正准备於该区开展一个妇女健康的医疗项目,并正聘请当地员工参与。

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位处的村庄,已被地震全面摧毁,包括无国界医生准备开展工作的诊所及住宿的地方。救援队伍所有人员安全无恙。

无国界医生现正著手为地震灾区提供救援工作,包括研究如何把更多救援物资及救援人员运送往灾场。无国界医生在迪拜、新德里及阿姆斯得丹已准备好一系列的救援物资,包括手术工具、紧急健康卫生用品、十套医务帐篷、一千套御寒帐篷、二万个水箱、五万张毛毡、氯化工具、摩打和十套食水分发器材等,预计可於数天内运抵灾区。另外,无国界医生也准备调派更多医疗救援人员(包括精神健康专家)及後勤人员,到受地震影响的地区展开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