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富尔地区的人仍然受著暴力事件威胁 救援工作刻不容缓

国际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欢迎苏丹当局撤销控告荷兰行动中心的项目总管Paul Foreman,及地区统筹员Vincent Hoedt。无国界医生荷兰分部总干事Geoff Prescott说:「我们希望可以再次将焦点集中於为达尔富尔武装冲突受害者提供人道救援,他们大都完全依赖援助。」他续说:「达尔富尔地区的人仍然受著暴力事件威胁,救援工作刻不容缓,无国界医生会继续努力。」

Paul Foreman 和 Vincent Hoedt 在五月下旬被苏丹当局拘捕。两人被控以出版虚假报告、损害苏丹社会及间谍罪。有关的控罪与无国界医生於二零零五年三月八日发表的「难以磨灭的创伤――达尔富尔的性暴力事件」报告有关。两人在较早时间获保释外出,但不获准离开苏丹。现时苏丹当局公开证实撤销所有检控,两人会尽快返回原来的岗位。

无国界医生在达尔富尔二十九个地方工作,共派出一百八十名海外救援人员和三千名当地员工。在过去一年,无国界医生单是在达尔富尔就已提供了接近一百万个诊症,又治疗了超过五万名营养不良的儿童。除了在达尔富尔之外,无国界医生的工作遍及苏丹各地,为受疫症和战争冲突影响的苏丹人民提供医疗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