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即报名 -- 1.23 身同感受、定向前行

「身同感受,定向前行。」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5,今日早上在红磡都会广场正式揭幕。多位来自政界、医学界及演艺界的名人亲临现场鼎力支持,呼吁市民踊跃参加这项活动。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5行动大使杨千嬅小姐在台上畅谈对无国界医生的感受。「我一直都十分尊敬无国界医生这个组织。我曾经当过护士,明白到医护人员的重要性。除了SARS,其实世上还有很多不能治愈的病症,故此我希望市民能多多支持他们的人道救援工作。」

由立法会医学界议员郭家麒医生及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董事会顾问成员Susan Yeung小姐组成的「身同感受队」、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医生及中西区区议员何秀兰女士组成的「定向前行队」,以及由新城电台节目主持人组成的「新城DJ队」,率先进行一场名人赛,为活动揭开序幕。三队参赛队伍背上载满食水、食物、听筒及药箱,重达十一磅的背包,於商场内进行模拟定向比赛,亲身感受难民翻山涉水,及无国界医生背负重担提供医疗救援的困难。

郭家麒医生在参赛前呼吁市民,应支持无国界医生的志愿工作:「若未能参与无国界医生的志愿工作,亦请谨记报名参加『1.23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5』,若果当日未能参与,就请赞助朋友参加,为无国界医生筹得更多款项。」

蔡坚医生则鼓励香港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无国界医生的工作,挑战自己:「无国界医生的工作比电视上看到的更真实,更有挑战性。若果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医生,应该走到资源决乏的地方,帮助有需要的病人。」

背著重达十一磅的背包跑足全程,三队参赛者完成赛事後均满头大汗。何秀兰女士赛後说:「商场内有冷气和光滑的平地,单单跑数分钟已经十分辛苦,无国界生要徒步走到落後的地区为有需要的病人服务,当中的困难可想而知。」

最後「新城DJ队」以三分零七秒胜出今次比赛。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今年连续第四年举办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去年的比赛创出多项纪录,其中参赛人数接近二千人,成为全港最大型的野外定向比赛,并为无国界医生全球的医疗人道救援项目筹得一百九十万港元。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5,订於二零零五年一月廿三日举行。今年的精英组参赛者,有机会前往瑞典或云南参加当地的野外定向赛事。另外,凡於本年十一月三十日前,完成最低筹款额及报名程序的队伍,可参加由香港野外定向总会举办的免费野外定向训练课程及模拟赛,名额三百人。

比赛现已接受报名,名额二千人,截止报名日期为十二月十七日。如需更多资料或作网上报名,请浏览 www.orienteering.msf.org.hk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5网页。

是次活动得以举行,实有赖各界支持。特此鸣谢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5行动大使杨千嬅小姐、香港野外定向总会、EVI亚洲教育有限公司、NOW Advertising Production Limited、新城电台、友邦慈善基金、Columbia Sportswear Company、MERRELL、瑞士国际航空公司、港龙航空、惩教署押解及支援组义工及红磡都会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