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数十万人被迫逃亡,无国界医生正努力在乌克兰开展紧急应对活动,并在波兰、摩尔多瓦、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调度团队。同时,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团队也随时待命。

 

随着乌克兰的冲突持续发酵,无国界医生派遣团队到波兰、摩尔多瓦、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评估跨越边境的人们的需求,并回应人道需求。同时,我们的团队也在在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随时准备提供人道援助。

 

在乌克兰,无国界医生团队在马里乌波尔(Mariupol)分发了医疗战争伤者的医疗包。 我们还通过远端培训,为30名来自乌克兰东部的外科医生提供创伤治疗培训。

 

我们的紧急应变小组已抵达波兰-乌克兰边境,目前正努力将必需的工作人员和物资送抵乌克兰,并在波乌边境两边皆开展紧急应对行动。 团队也将在乌克兰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边境进行评估。

 

由于激烈的战况不断,确定乌克兰真正的医疗需求仍有一定的挑战性。为了使我们能加快反应,无国界医生正在为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准备。

 

我们的团队在乌克兰-波兰边境的检查站,看到人们徒步、开车和搭公交车越过边境,许多人疲惫不堪,有些人还带着只有25天大的婴儿。

 

许多穿越波兰边境的人告诉我们,他们在严寒的气温下排了数小时的队。 有人脱水、有人失温。 我们已向波兰的一个收容所捐赠一些基本物资,同时也正努力加强我们的应对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