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无国界医生的车队在试图疏散137名人员的途中遭袭,造成员工的一名亲属死亡,另一名亲属受伤。这137人中包含无国界医生巴勒斯坦员工及其家人。他们在一个多星期以来一直被困在无国界医生靠近希法医院的办公地点。无国界医生对此次袭击发出最强烈的谴责。

当地时间上午9点钟,五辆明显带有无国界医生标识的车辆(包括车顶上也有标识)组成的无国界医生车队从我们的办公地点(位于希法医院附近的宿舍、办公室和门诊部)出发,前往加沙南部更安全的地方。车队中包含137人,由无国界医生巴勒斯坦员工和其家人组成,其中包含65名儿童。自11月11日开始,由于战事不断,他们一直被困在炮火中,无国界医生多次呼吁将他们安全撤离。

无国界医生已将此次车队的行动告知冲突双方。车队按照以色列军队指示的路线,与其他试图离开该地区的平民一起到达萨拉赫-迪恩街(Salah Al-Deen)。

车队到了靠近加沙河(Wadi Gaza)的最后一个检查站。由于以色列部队对巴勒斯坦人的大范围检查,检查站拥挤不堪。尽管已与以色列军队分享了信息,但人们困在那里几个小时都未获准通过检查站。随后,我们的员工听到了枪声,他们因害怕而被迫折返,回到距离检查站约7公里的无国界医生办公地点。

在他们返回的路上,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到4点之间,车队行驶到无国界医生办公室附近,在靠近与 Said Al A'as 街交叉的 Al-Wehda 街遭到袭击。无国界医生的两辆汽车被蓄意击中,造成一名无国界医生员工的家属死亡,另一人受伤。

无国界医生再次呼吁,紧急允许我们的员工以及其他成千上万被战火困在加沙北部、生活在极端恶劣条件下的人撤离。

我们呼吁立即停火,这是落实撤离被困平民的安全走廊的唯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