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晚间,9名无国界医生(MSF)的工作人员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被苏丹当局拘留,于次日上午被释放。

在被拘留的当时,团队正从当天工作的医院返回无国界医生的办公室。 这9名工作人员在喀土穆警局被拘留了一晚,并被问到组织的医疗活动情况,于1月25日上午被释放。 在拘留期间并未遭受人身暴力。

 我们的工作人员因为医疗工作而被拘留,令人无法接受。 虽然目前人员已被释放值得肯定,但很明显,他们一开始就不应该被拘留。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总管拉夏里特(Oliver Lacharité)

拉夏里特续说:“我们在苏丹的医疗活动只基于一个原因:那里有人需要治疗,有医疗需求。 我们协助市内的医院照顾伤员,也支持他们应对日益增加而令人忧心的新冠肺炎病例。今天,我们在喀土穆的活动处于待命状态,因为我们必须确保团队的安全有所保障。 我们希望能很快地重启在首都帮助人们的行动。”

无国界医生在苏丹登记在案,全部医疗项目都得到所需的授权许可。 我们在该国的8个州开展工作,所有工作皆由个人捐款资助,并未使用任何政府资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