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莱尔镇(Leer)的平民持续生活在强暴、洗劫和暴力的恐惧之下。单是三月,该镇已至少录得4宗相关事件。
 
最近一宗事件发生在3月14日,27名平民(大多是妇女和儿童)逃亡至无国界医生的营地寻求保护,他们的房屋被一群持枪者洗劫。无国界医生在莱尔镇的紧急统筹帕戈托(Jens Pagotto)说:“在3月14日晚上,无国界医生听到村庄传出尖叫声。突然,团队看到平民往我们的方向跑过来。他们奔跑逃命,感到无人可以求助,只能通过无国界医生寻求保护。”
 
在3月上旬记录的近期其他武装抢掠事件中,至少一人被杀害,至少两名妇女遭到强暴,一名病人被送至无国界医生在莱尔的医院治疗腹部的枪伤。帕戈托说:“随着愈来愈习以为常的武装抢劫、暴力袭击和针对女性的性暴力事件发生,莱尔居民的安全状况仍旧令人绝望。”
 
无国界医生要求当地政府立即采取行动,保护莱尔和南苏丹其他受冲突影响地区平民的安全。
 
无国界医生在南苏丹莱尔地区提供人道救援和医疗援助已超过25年。在2016年首两月,无国界医生在莱尔和索亚尔(Thonyor)地区为近1.3万名病人提供了医疗援助,其中73人因暴力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