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队伍正在朱巴回应近日冲突所引起的一些医疗需要,并会继续寻找方法,为人们提供更多援助。
 
昨日,无国界医生一支4人小队到有2,500人庇护的圣德勒撒教堂(St Theresa Church)设立流动诊所。队伍集中处理最需要医疗护理的人,一共治疗了115人,包括82名小孩。主要的医疗需要包括下呼吸道感染、发烧以及腹泻。队伍亦治理了两名受枪伤的病人,以及逃离暴力时受伤的人。大部分我们治疗的人都表示,他们来市内的「保护平民营地」。这些诊所目前依然运作。
 
队伍同时在古德勒1(Gudele 1)及古德勒2(Gudele 2)提供流动诊所服务,约有3000人在为逃离激烈的战事而到那里栖身。由于接近军事基地,古德勒的战况最为激烈。我们的队伍在昨天在街上仍见到尸体。人们开始返回家园,但发现房子都被抢劫一空,失去所有财物。人们都境况堪虞,得不到医疗护理。当地也有食水和卫生设施方面的需要,以减低疾病爆发的风险。
 
无国界医生昨日亦已向朱巴教学医院捐赠手术套,以及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尸袋,同时为在朱巴的保护平民营地内的两间医院进行补给,并带同一支外科手术队伍到当地协助处理突然增加的个案。
 
随着情况越趋紧张,自朱巴星期五爆发的冲突以来,班提乌平民保护营地同样有6000人涌入。
 
我们关注在瓦乌(Wau)及莱尔(Leer)已经爆发的冲突,人们再次逃难(在瓦乌,这已经是第三次),亦导致我们难以为急切需要医疗护理的人提供援助。
 
一如既往,无国界医生继续密切监察南苏丹全国的安全情况,但我们在该国的救援项目依然照常运作。我们很多的队伍目前正忙於处理大量患有疟疾及营养不良的病人,当地人群依然很需要依靠人道救援才能挣扎求存。